50多辆农民工返岗专车出发 达州市通川区“点对点”送300多名老乡返岗

2021-02-23 22:16:4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王月 达州频道 赵权军

“我已经上车了,车子马上就要开了,你们放心哈!”2月21日上午,达州市通川区的巴达高速安云高速路口附近,50多辆农民工返岗专车发动,来自通川区各乡镇的农民工正有序登车。这是节后通川区组织的首批农民工集中返岗专车,将载着300多名老乡奔赴广州、深圳等珠江流域城市的大工厂。

为全面掌握农民工节后外出返岗意愿,充分依托村社区管理力量,节前达州市通川区人社部门和农民工服务中心,对返乡农民工进行全覆盖摸排,动态掌握节后务工地点、时段、岗位意向和交通等需求,提前与务工集中地所在企业对接,组织实施“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返岗运输服务。

“这次来有自安云、北山、碑庙、梓桐、青宁等北部乡镇的农民工共计300余人,共出动返岗专车50多台,分别前往广州、佛山、深圳、东莞、广西等多个务工点。”达州市通川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斌介绍,“通过这种点对点、门对门的直达服务,就是为了更好保障农民工疫情期间安全出行,让大家出得了家门、进得了厂门,更加安全顺利返岗。”

“收到礼物很开心,心里很温暖。”返岗农民工张平乐呵呵地说,“返岗专车的票价和普通客车价钱差不多,但专车可以直接送到我们厂里,不用转车,很方便。”

返岗农民工曾宪玉说:“服务于农民工的‘春风行动’是一件大好事,坐上返岗专车,不仅路上有伴儿,还给我们送了充分的物质准备,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这个新春的温暖。”

达州市通川区针对春节后农民工返岗需求,做好人员摸排和健康检测同时,及时掌握他们的返岗需求,提前做好运力保障方案,确保农民工能安全有序返岗。

据悉,接下来,通川区还将继续采取各种方式,满足返岗农民工的出行需求,做好外出务工老乡的返岗服务,确保每名农民工都能放心离家,舒心返岗,安心工作赚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