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通川区提高机关工作效能 抢抓“双城圈”发展机遇

2020-12-09 22:56:3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12月9日,达州市通川区“模范(品质)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旨在在党政机关内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氛围,提升各级机关整体形象和服务水平,为建设“品质通川”打造良好的“软环境”。

因受主城地域限制,通川区各机关的办公场所均为老旧、狭窄、集中分散在马蹄街、珠市街、二马路等地20多处,给群众办事带来不便,而群众对服务需求、要求越来越高,维权意识增强,“机关工作容不得半点失误”。通过“模范(品质)机关”建设可改造升级和美化现有办公环境,规范约束机关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言行举止、工作作风,提升各级机关和党员干部的形象,增强公信力和凝聚力。

“模范(品质)机关”建设工作自9月份启动以来,通川区围绕提升各级机关整体形象和服务效能,印发《工作方案》和《考核评比细则》,打造区行政审批局、区一小、区人民医院等多个示范“样板间”,引领各级机关争创让党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深入推进“品质通川”建设。

推进会上,来自通川区行政审批局、区人民医院、区税务局三家试点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纷纷介绍各自在品质机关建设工作的成功做法和经验。

“机关注重亲民化管理,设置办事服务的便捷措施。”通川区行政审批局负责并联审批工作人员发言时说,“服务便民”和“环境亲民”,是通川区行政审批局进行“模范(品质)机关”建设的核心,今年该单位集中整治和提档升级13个部门办公室、71个服务窗口,完成办公室用品标签化管理1100余个,清扫保洁3000余平方米,规范整理文件资料17000余份,档案资料实现集中归档,服务环境焕然一新。

通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吴炼说,当前正值脱贫奔康与乡村振兴有效接续的关键期,达州面临融入“双城圈”、建设“示范区”的重大发展机遇,“品质通川”建设将助推达州完成创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任务,各级机关和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率先作为,规范各级机关的内务运行,提高机关工作和服务效能,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抢抓加速发展的“软环境”。

接下来,通川区各级单位将讲对标“五有一高”标准,让办公环境有颜值、内务有秩序、文化有内涵、干部有形象、工作有成效和社会评价度高。纪委监委、组织部、目标绩效办等监督机构主动作为,不定期开展调研督导,及时发现和研究推进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不力的单位要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各单位还将强化评比,选树典型,对优秀单位给予奖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