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达州 通川有礼”活动之通川有礼大讲堂火热开讲

2020-11-29 13:27:1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黄一智 达州频道 徐洋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在达州市通川区“通川有礼”大讲堂的学习如火如荼,温润人心。“好久都没开怀大笑了,三个小时过得真快,真是讲到我们心里,收获大大的……”11月24日,“通川有礼”大讲堂行业分会场上,从事酒店管理服务的刘小艳听了讲堂后讲道。

今年通川区五届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建设“五有”品质通川后,该区庚即谋划实施了“文明达州、通川有礼”系列活动,特开设“通川有礼”大讲堂,提升通川软实力、竞争力,以听民声、顺民意、解民忧为立足点,凝聚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明大义、懂规矩”,人民群众“知礼仪、守礼节”,促进通川社风民风进一步向善向好。

据了解,2020年“通川有礼”大讲堂,以弘扬通川精神、发展公共文化、丰富市民生活、提升城市品味,加强城市社区及乡村治理、优化政企服务等为主线,设置了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颜值”的通川人--职场礼仪及形象打造、“有活力”通川人养成记--情绪与健康心态、让我们身边“有温度”--传统文化与和谐家庭、“有秩序”的生活和工作--现代人时间管理与规划、“有底蕴”的通川人--自信、“建设文明乡风、建立良好家风、培养淳朴民风基层治理”以及“建设乡风家风民风和谐家庭,和睦邻里,知法守法”等专题课程。今年通川有礼大讲堂开讲50余场,分部门分单位,按行业领域全方位授课,受众目标逾10万人次。

“通川有礼大家讲堂,让我们更理解了‘礼’的丰富内涵,让干部群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和家庭中尽职尽责、尽力尽心,为建设品质通川,助推达州创副添砖加瓦,为家庭幸福、社会美好锦上添花。”有礼办专职副主任何林娟介绍说。

不学礼,无以立。通川用乡音传递时代文明,用故事讲述礼在身边。从乡镇村落到城市社区,从田间院坝到机关会场,从面对面授课到网络直播课堂,一场场深入透彻的讲解,一次次鲜活生动的互动交流,让“通川有礼”深入人心。

“以前我们觉得给娃娃代劳是疼爱,今天老师给我们放视频、讲实例,告诉我们让孩子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能培养感恩意识,让家庭更和睦的观念我觉得很好。”刚听完通川有礼大讲堂群众课堂的张明捷表示回去就要“行动”起来。

现如今,类似这样的通川有礼活动,正在各个行业火热开展,正在每个领域润物无声,正在大家心中深深扎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