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碑庙镇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2020-06-25 16:19:5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活动现场

6月23日下午, 刚刚完成村级建制改革的达州市通川区碑庙镇三上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此次活动由通川区人武部,通川区妇联,通川区税务局共同主办,达高中、红星美凯龙、永丰街社区等单位协办,共有11家帮扶单位和企业参与。

活动通过趣味比赛,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增强了邻里间联系,增进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记忆与传承。

据了解,通川区碑庙镇三上村是在2020年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中,由原中坪村和三上村合并而成的新村。近年来,在多家帮扶单位的共同帮扶下,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端午前夕,帮扶单位和群众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包起了幸福粽,共同演绎“粽情粽义一家亲”。

包粽子

下午两点,在三上村广场,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10支参赛队伍,50名干部群众欢声笑语共同参与到比赛中。手上包的是粽子,大家脸上洋溢却是如今幸福生活的灿烂笑容。

三上村党支部书记张盛昌介绍:“在各帮扶单位的真心帮助下, 咱们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方方面面都发生了一些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真正收获了幸福感、获得感。”

参加活动的达州铁路中学工会主席叶爱军说:“今天的活动密切了我们帮扶单位和三上村的关系,在下一步的帮扶工作中,我们将重点从教育方面进行帮扶。”

通川区妇联主席高俊表示:“开展此次活动,目的是增进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记忆与传承,拉近邻里之间,干群的距离。作为帮扶单位,我们要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让三上更有情更有礼。”(文/蒲晓丽 图片由通川区摄协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