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入党 自当“疫”往无前

2020-02-19 17:38:0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张轩玮

疫情当前,通川区作为达州市主城区、交通枢纽,疫情防控压力大、任务重,关键时刻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始终冲锋在一线、坚守在一线,虽然他们并不是党员,但他们干着和党员一样的事情。500余份铿锵有力的“请战书”,48份情真意切的入党申请书,是这些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对国家、对人民最深情的表白。

张星月等4名通川区人民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入党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2月12日,张星月等4名通川区人民医院一线医护人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当问起为何想要加入共产党时,这名90后年轻护士张星月说:“在我眼里,共产党员不怕牺牲、不怕吃苦,总是冲在最前、守到最后,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我愿接受党的检验!”

张星月为病人测量体温

这场战“疫”中,身为医护人员的她们理当最能明白疫情的严重性,但她们却义无反顾,将自己“扎”进战场。

章翔在2月14日和女友短暂的视频通话

“等到疫情退去,我一定还你一个最漂亮的婚礼。”2月14日情人节那天,正在执勤的通川区公安分局民警章翔在视频通话中满怀歉意地对女友说。

去年3月,章翔相恋三年的女友来达工作,结束异地相思之苦,原本定于1月28日结婚,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疫情就是命令,章翔立即放弃休假,迅速返回岗位,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一战便是25天。

章翔写下入党志愿书

他在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中写道:“我不知道这场战斗要持续多久,我只知道,国家需要我,人民需要我,我就必须冲在最前面!”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批像章翔一样的入党积极分子冲锋在前,筑起一道道钢铁防线,完成一次次最美“逆行”。

徐佳是青宁镇的一名基层工作者,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从1月25日开始,她辞别家人,奔赴基层一线,平均每天工作超过14个小时,用行动接受着组织的检验。同事怕她操劳过度,劝她休息,她总说,“没事儿,我还可以再坚持一会儿,我们多辛苦一点,群众就会幸福一点。我们多排除一分危险,群众就多一分安全”。

徐佳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送去日常保障

2月15日,青宁镇的天空飘起了雪花,徐佳却顾不上欣赏美丽的雪景,手里提着生活用品,双手冻得通红,逐家逐户为正在居家隔离观察的群众送去物品。她表示,“虽然我还没入党,但我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冲锋在前,责任上肩,守护群众健康,不负党组织和人民的期盼。”(文/张轩玮 图片由达州市通川区委组织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