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实名登记 不佩戴口罩可拒载

2020-02-05 19:11:1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吴晶晶 记者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吴晶晶 记者 徐洋)2月5日,达州市通川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1号)》称,从2月6日起,城市公共交通车辆须做好乘客(刷卡除外)实名制登记,并按次按人建立好登记台账。乘客必须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实名登记(出示有效证件,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方式等),若不佩戴口罩、不配合实名登记的,驾驶员应当拒载。

据了解,《通告》所指城市公共交通车辆包括在通川区辖区内运行的城市(城乡)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含达运出行、斑马快跑、滴滴出行)等从事公共交通运输的车辆;营运企业每日至少对城市公共交通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消杀,消杀后在车辆醒目位置张贴当天的消杀标识,并建立消杀登记台账。凡未消杀、未张贴消杀标识的营运车辆,车辆驾驶员未佩戴口罩和未接受检测体温的一律不得从事营运活动;城市(城乡)公交车必须做好乘客体温检测,确保无遗漏。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应按规定立即报告相关部门采取相应措施。

违反上述规定的由公安、交警、交运等部门依法从快、从重处理。举报电话:公安电话110;交警电话0818-2120122;交运电话0818-2336838。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