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红黄蓝”三色标注 大数据分类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2020-02-03 18:17:4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吴晶晶 记者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吴晶晶 记者 徐洋)2月3日,记者从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获悉,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开展大数据核查专班组,利用大数据筛查流动人员排查通川疫情。截至目前,该局已累积核查市、区两级相关部门推送人员及自采数据20626条,共筛查三类蓝色数据4374人,二类黄色数据1378人,一类红色数据26人。通川区调动8300名各级干部群众对8555各类人员实行专班管控服务,持续对重点区域消杀7.7万平方米。

何为“红黄蓝”三色标注机制?

据了解,按照“全闭环、可追溯”的要求,通川区将疫情关注人员实行“红黄蓝”标注三色机制,采取分级管理。对与确诊、疑似病例人员密切接触者标为红色,将由核心疫区长时间驻留返回达州且尚处于14天潜伏期限内的人员标为黄色,从疫区流入通川超过14天人员列为蓝色数据,对标注为红、黄数据优先排查处理,进行第一时间筛选排查。并及时跟踪各乡镇办委对所有“红黄蓝”数据落地核查情况,督促落实核查反馈措施,确保每一个人员都排查到位、每一项措施都落到实处、每一个数据都真实可靠。

被标注“红色”的一类人员,已经确诊或疑似,须严格管控;被标注“黄色”的二类人员,此期间密切关注追踪,自行在家隔离观察14天;被标注“蓝色”的三类人员,也要求居家不外出。

通川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特别是等待“黄色”二类人员隔离观察结束后,无论发病与否,都降低了病毒传播的可能性与风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