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居家隔离不隔爱 利用微信提供服务

2020-02-03 13:02:4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记者 钟文博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钟文博)“你们现在身体状况如何?家里需不需要啥子?”2月3日上午,达州通川区张家湾社区委员蒋茜通过微信与社区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进行视频通话和位置共享,一是确认他们居家隔离情况,二是详细询问家庭人员健康状况及生活必需品购买需要。

“我们从正月初二开始便采用微信的方式对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服务。”张家湾社区党委书记杜勇告诉记者,从1月25日开始全面排查,现在张家湾社区排查出的“湖返”“渝返”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按要求在家隔离观察。

“在乡镇居民居住地相隔距离较远,通过微信我们能更好地服务居家隔离人员。”通川区北山镇党委书记李博谈到。在达州市通川区,村(社区)工作人员与排查出的居家隔离人员加上微信好友,与隔离人员相互配合做好隔离工作,提供及时到位的服务,切实做好阻疫工作。

除了“线上”的问候,通川区安排了实地值守人员每天为居家隔离人员量体温,若有物资需要,还担任起“采购员”和“快递员”,让居家隔离人员在家便能享受到村(社区)送来的温暖。

“社区工作做得很好,这样开展工作疫情也一定能得到控制。”在家隔离的刘某23日从湖北返回达州,他表示将积极配合社区进行居家隔离,这样自己和家人也能更放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