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邻友好迎新春 通川区300多位花甲老人共尝坝坝宴

2020-01-21 16:59:4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记者 杨迎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杨迎 文/图)1月21日,2020通川区“远亲不如近邻”迎新春睦邻活动在碑庙镇三关村举行,300多位当地村民齐聚该村党群中心共迎新春喜尝坝坝宴。

据了解,该活动于2019年4月19日启动,并将每年四月的第三周确定为“睦邻活动周”。而今年为了将活动范围从城区扩大至乡村,营造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乡村环境,弘扬邻里奉献、友爱、互助、和睦相处的传统美德,故在春节来临之际,邀请三关村60岁以上的村民齐聚一堂,共话孝善文化喜迎新春。

活动现场,此前评选出的碑庙镇“孝善家庭”及“五好家庭”获得表彰,碑庙镇陡坑村贫困户收到了慰问品。随后的文艺表演和互动环节一度让现场气氛高涨,村民朋友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赢得阵阵掌声。此外,大家一起动手包汤圆、饺子,更有书法家书写春联、赠送福字,摄影家为各个家庭拍摄新春“全家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