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一家“毒豆芽”生产加工窝点被捣毁

2019-12-19 17:17:0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记者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12月19日,记者从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达州市通川区一家豆芽加工生产企业在接受突击检查中,2个批次豆芽产品样品被检测出含有“6-苄基腺嘌呤(6-BA)”,而该物质作为低毒农药登记管理被限定了使用范围,豆芽生产不在可使用范围之列。

18日,该局再次联合达州市公安局对该企业进行检查,现场查获正在生产的豆芽5031.4千克,抽检10个批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根据2015年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农业部、原国家卫计委联合发布公告,生产者不得在豆芽生产过程中使用6-苄基腺嘌呤、4-氯苯氧乙酸钠、赤霉素等物质,豆芽经营者不得经营含有6-苄基腺嘌呤、4-氯苯氧乙酸钠、赤霉素等物质的豆芽。

据悉,人如果长期食用添加了6-苄基腺嘌呤的食品,对生理机能和内分泌系统都会造成损害,并面临致癌、致畸形等危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