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查获一起涉嫌非法会销保健品案

2019-11-07 16:26:5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郑涛 记者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郑涛 记者 徐洋)11月7日,记者从达州市通川区委宣传部获悉,该区蒲家镇一起涉嫌非法会销保健品团伙于6日被查获,执法人员现场控制会销骨干梁某某等6人。接下来,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会同区公安局对梁某某等6人展开调查,核实上当群众情况,深挖违法事实,锁定证据,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据了解,该局通过9天摸排了解到蒲家场镇一团伙通过施小恩小惠,引诱老年人集中到会到场,虚假宣传“五蛇苗草酒”具有预防和治疗疾病的功效,欺诈消费,让老年人上当,最终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

2019年11月6日凌晨5点,执法人员在蒲家镇渝昌街某大酒楼二楼发现,不足400平米的房间内坐着500多名老年人,台上播放着视频,正在宣传“五蛇苗草酒”的“强大功效”,是典型的非法会销。执法人员现场查扣涉案车辆2台,用于宣传讲课笔记本电脑1台,“五蛇苗草酒”未开封酒12瓶,已体验用完空瓶79瓶,食用盐350g装412包,公章8枚。据了解,已经有多名老年人以580元/瓶的价格购买了该产品。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保健食品不是药,不能用于疾病治疗。如遇有宣传疾病治疗、预防功能的食品和保健品时,可拨打12315、110电话投诉举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