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税务:“工单式”管理助推税收工作提质增效

2019-11-06 15:02:4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向珊琳

为提高工作效率,增强税务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整体管理水平,今年以来,通川区税务局不断创新管理模式,推行重要工作“工单式”管理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高效开展。

专人专职,确保运行顺畅。股室派专人负责事项处理单的流转工作,对处理单的编号、汇总到整理成册进行实时把控。事前,遵循“一事项一工单”原则,对重要事项进行编号,确定限办时间并建立台账;事中,建立提醒机制,对临近到期的任务进行提醒,确保把人叫醒,把事叫到;事后,及时汇总整理相关资料,归档备查。

动态即时,把控工作进度。“工单式”管理具有鲜明的导向性和可控性。通过对事项处理单的管理,可以了解部门工作的进展情况,可随时进行调控,督促部门人员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相关工作。对任务的处理,采用由经办人提出意见,经股长、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层层审批的方式进行,实现每一事项的处理政策依据明晰,流程处理明晰,层级管理明晰,跟踪问效明晰。

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是一项长期任务。在“工单式”管理中,进一步思考流程和效率,让管理与服务并重,将施行过程中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转化成科学的制度规范和行为准则,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激发干部活力,推进税收事业发展。“工单式”管理为总结经验做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为提高工作质量、增加工作效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文/向珊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