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款旅游“穿马甲” 通川区一社区书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9-08-14 17:04:1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杨迎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杨迎)8月13日,据达州市纪委监委官网消息,2019年5月,通川区朝阳街道皂角垭社区总支书记、工会主席邱文成因组织社区干部用工会经费旅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7年4月,邱文成主持召开社区干部大会,参会的有社区“两委”干部、各党小组组长及8个居民小组组长。

会上,2组组长陈某某(非党员)提出近年来大家在征地拆迁工作中很辛苦,同时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建议社区组织居组干部爬夹金山“重走长征路”,邱文成及社区主任邵某某(另案处理)表示同意。邱文成还提出带大家去成都市黉门社区和都江堰玉带桥社区参观学习,参会人员均表示同意。

会上确定外出费用从社区居民小组向社区工会赞助的经费中支出。次日,皂角垭社区各组向社区工会赞助共计35000元。

观摩学习打掩护 游山玩水看熊猫

2017年4月21日,邱文成带领邵某某等一行13人,乘坐三辆私家车前往夹金山,中午在都江堰下高速并在市内就餐。由于联系的社区工作忙无法接待观摩学习,中途又接到紧急会议的通知,邱文成一行决定不再去夹金山,驱车返回。

在返回途中,一行人决定前往四川卧龙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游览,看完熊猫,一行人又前往四姑娘山景区进行游玩,隔天下午驱车返程。途中,一行人前往青城山景区游览,并在青城山一农家乐就餐、住宿,之后返回达州。

后经核算此次出行共支付景区门票、交通、就餐、住宿等旅行费用共计18738元,在费用报销前,李某某让罗某制作了工会活动开销明细表用作支出票据报账,并将四川卧龙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游览费用1260元列作“映秀开支”。

一场本应接受革命教育的红色之旅,却被偷梁换柱,成了游山玩水的公款旅游。

正风肃纪不停歇 精准发力刹歪风

2019年2月,通川区纪委对邱文成违纪问题予以党纪立案审查。2019年5月,邱文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公款旅游所开支的18738元,已由参与旅游的人员全额退回。

邱文成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本应恪守党纪法规,但却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社区干部用工会经费公款外出旅游,败坏了党员干部形象,在群众中产生不良影响。

近年来,随着党的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公款旅游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但许多公款旅游却穿上了“马甲”,打着学习培训、党员活动日、考察调研等幌子游山玩水,这种做法的负面影响,比直接的公款旅游有过之无不及。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借观摩学习之名,行公款旅游之实,这种对纪律阳奉阴违的行为,必须严惩不贷。”通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洪刚表示,通川区纪委监委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要节点、假期、时段,构建立体监督网,加强与财政、审计、旅游管理等部门的协作,让公款旅游问题无处遁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