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留守儿童赴深圳探亲活动启动

2019-08-13 13:29:0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王海 王月

活动现场

留守儿童是社会发展浪潮中的一代特殊群体,是产业聚集引发劳动力转移的产物。今年,通川区共有留守儿童4.5万名,其中父母双方均外出打工的4万名,占留守儿童总数的90%,留守儿童一年以上没有与父母见面的占30%,有的甚至长达3年。通川的留守儿童量大面广,分散在23个乡镇的每个角落,家庭、生活背景、经济状况各不相同,但是他们都是祖国的未来,是父母的牵绊和挂念。

活动现场

为扎实开展好以“爱心相伴·团聚圆梦”为主题的留守儿童赴深圳探亲活动,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落细落实对留守儿童的关心。8月12日,由达州市通川区妇女联合会和达州市通川区农民工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罗湖区黄坝辖区四川达州通川区流动党支部、通川区驻深圳农民工服务站和西外罗浮广场承办的达州市通川区留守儿童赴深圳探亲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外罗浮广场举办。

爱心捐助

启动仪式上,相关负责人讲解了此次活动的日程安排及预期效果和相关筹备情况,还有企业代表和留守儿童代表进行了发言。此次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在活动最后,西外罗浮广场、世纪隆超市、优童库等爱心企业对此次留守儿童赴深圳探亲活动进行了爱心捐助。

制作礼物

活动结束以后,留守儿童们还自己动手制作了送给远在深圳务工父母的手工礼物,孩子们一笔一笔的认真描画着对父母的想念。

据悉,此次活动将有来自20名达州籍的留守儿童欢聚深圳,与在深务工的父母亲情团聚,并在父母代表的陪同下,共同开启一趟汇集科普教育、外出参观和历史文化教育的亲子之旅。(文/王海 王月 图片由达州市通川区妇女联合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