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连续9场 上千人参与电子税务申报渠道切换培训

2019-08-01 16:35:5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廖亚利

为配合电子税务局申报新模块上线,确保纳税人对申报新渠道都知用、会用,提升网上申报效率,平稳推进8月申报工作。7月30日-31日,通川区税务局连续举办了9场电子税务局申报渠道切换培训会,共计1000余户纳税人参加了培训。

按照方便纳税人原则,此次培训分场、分批进行,在文华街小学、文华街机关办公楼以及来凤路分局办公楼分别设置了培训点,实行滚动开班、实时授课,纳税人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时间与培训点,随到随学。

培训会以专家现场授课为主,并辅以视频演示,详细讲解了电子税务局新网页版基本功能、模块构架、操作流程、新旧功能的对比等内容以及新网页版增值税及附加税种、企业所得税、消费税等的操作流程。并针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让纳税人及时全面地知晓和掌握新的申报系统。

此外,税源管理分局还通过上门服务、远程传授和网络讲解等方式,对未能到场参加培训的一般纳税人进行了一对一的宣传辅导,确保电子税务局新申报模块上线前辖区内一般纳税人全部懂操作、会申报,保障申报渠道切换工作顺利落地。(文/廖亚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