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8处区域性火灾隐患完成整改销案

2019-07-25 09:26:2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唐宋

增设消防栓

7月24日,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火灾整治宣传活动,通川区8处区域性火灾隐患全部完成整改销案。

据悉,达州市通川区主城区由于部分建筑年代久远,大部分老居民楼院无消防车道、道路狭窄;无市政消防设施,部分老旧建筑内部无消防设施;电气线路老化严重,私拉乱接现象突出。

消防演练

市、区两级累计投入整改资金946.35万元,新增(维修)室外消火栓17个,为老旧建筑加配室内消火栓,共计152栋(347个单元),消火栓新增(维修)室内消火栓3107个,新建微型消防站6个,配置灭火器3000具,设置消防器材配置点30个。

截至目前,通川区8处区域性火灾隐患全部完成整改销案。通川区政府还单独投资100余万元对珠市街、凉水井街近500米商业街道400余户商业门市安装了简易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安装喷头2000余个,达州市水务集团投资两百多万元新增(维修)室外消火栓91个,天燃气公司投入1亿元分别完成燃气和电气改造1000户、800户。

喷淋系统

“只要有住户的地方就有室内消火栓,有商户的地方就有喷淋系统。”达州市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工程师潘潇介绍,通过市政设施架设管网布满所有店铺、居民楼,消防用水再经由喷淋系统和室内消火栓达到各处,起到防范灭火的作用,早在今年年初就已基本完成区域性火灾隐患的整改销案。(文/图 唐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