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关闭42家保健食品经营门店

www.scol.com.cn (2019-07-02 13:40:22)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陈娇林芸 刘继霞  

今年达州市“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中,“针对老年人售卖保健食品药品虚假宣传、欺诈消费”位列其中。为了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经营秩序,治理保健市场乱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通川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辖区内公安、街道办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通川区市场监管局先后出台了《关于针对老年人售卖保健食品药品虚假宣传欺诈消费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及《保健市场会议营销专项整治方案》,并以此作为整治行动制度保障,从突击检查、规范会销、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通川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各重点区域开展了不定期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保健食品售卖过程中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欺诈消费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截至6月底,共开展协作执法5次,出动执法人员291人次,检查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25个,检查宾馆、酒店等重点会销场所34家,检查保健类店铺45家,检查农村场镇、农村集市、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20个。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14家存在问题的保健食品经营户下达了监督意见书,整改、关闭42家保健食品经营门店,经劝导督促2家保健食品经营户成功转型,对3家无证从事保健食品经营和虚假宣传行为的经营者立案查处,罚没款10.2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5万元。同时严格实行会销活动备案制度,6月共为5次会销活动备案,让会销在监督中更规范地进行。

除此之外,通川区市场监管局加大了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宣传资料、标语等潜移默化地影响消费者谨慎购买保健食品。共开展宣传活动2次,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消费警示200余条,张贴宣传图片2000余份,在各个敏感场所拉宣传标语和LED广告100余副。

(据达州晚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