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出台23条措施 “真金白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4-25 21:34:5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杨迎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见习记者 杨迎 文/图)4月25日,记者从达州市通川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上获悉,该区出台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二十三条措施》(以下简称《通川区民营经济23条》)中,提出力争到2022年通川区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71%、民间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51%以上,民营企业总数达1万户以上,实现“四川省民营企业100强”零突破。

据了解,此次大会前后筹备3个月,为何这么久?达州市政府副市长、通川区委书记杜海洋透露,是在广泛征集企业界对通川区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学习达州其他县(市、区)、成都、重庆等地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激励措施,让出台的措施更加契合通川区民营经济发展形势。

据了解,《通川区民营经济23条》主要从促进民间资本公平竞争、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强化组织保障6个方面制定了23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措施。同时,记者通过梳理发现,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是措施的重要导向,除新登记注册或迁入通川区的市场主体,所缴税款本级留成部分前三年按100%、80%、50%予以返还以外,还对微小型企业上规模给予现金奖励,对落户通川的民营大企业及大集团予以经营贡献补助,对首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民营企业给予30万元奖励,对首次获得驰名商标的民营企业奖励50万元等。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近年来,通川区民营经济发展态势迅猛,民营企业从2013年的1万户增加到目前的3万户,净增长达到50%。同时,据税务局统计显示,该区民营企业纳税大户从去年的36家增加到目前的51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