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整治!通川区“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拍板敲定

www.scol.com.cn (2019-04-23 09:49:4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4月23日,记者从达州市通川区委宣传部获悉,通川区委研究同意将“公共场所遛狗,宠物随地大小便”“城区部分医疗机构挂号、检查排队时间长,每日医疗费用未告知、使用情况不清楚”等10件“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作为2019年度区级集中整治事项。

据悉,开展2019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以来,通川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目标绩效办、区统计局分别牵头开展“大梳理、大走访、大征集、大调查”活动,收集到群众诉求64414条。区整治办组织有关单位通过归类梳理、统计分析和甄别评估,提出20件建议整治事项。区委宣传部组织区级媒体动员全区干部群众,对20件建议整治事项进行网络投票。全区96691人次参与网络投票,累计投票15万余次。综合意见征集和网络投票情况,区整治办梳理出15件备选整治事项。区委常委会议据此研究确定今年10件区级整治事项。

附2019年度通川区集中整治事项名单

1.公共场所遛狗,宠物随地大小便。如中心广场、滨河路等公共场所遛狗太多,宠物随地大小便问题突出。

2.城区部分医疗机构挂号、检查排队时间长,每日医疗费用未告知、使用情况不清楚。

3.部分场镇停车场少、交通拥堵。

4.公立幼儿园布局需优化。如复兴镇及北外镇高家坝、江湾城,人口增长快、居民多,缺少公立幼儿园。

5.初高中教育质量不高,学生流失严重。

6.部分城镇社区照明设施不完善。如神剑园公路沿线无路灯,群众出行不便;牌楼片区晚上路灯太暗,学生放学时有安全隐患等。

7.医保政策宣传覆盖面小,医疗报销程序有待改善。

8.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不到位。

9.城区广场舞噪音扰民。

10.场镇公共厕所少、环境卫生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