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 通川区天然水域实施春季禁渔

www.scol.com.cn (2019-03-01 16:21:5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3月1日,记者从达州市通川区农业局获悉,根据《达州市通川区农业局关于2019年通川区天然水域禁渔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2019年通川区春季禁渔时间从3月1日0时起至6月30日24时止,范围包括全区天然水域,重点区域为巴河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全年禁渔范围为州河罗江电站大坝以下至达营高速州河大桥以上36公里河段。

《通告》明确,禁渔期间禁止使用一切方法和工具在所有天然水域进行捕捞作业,禁止在天然水域进行游钓和水禽放养;禁止在一切场所包括码头、车站、农贸市场、餐馆(饭店)等地方销售、收购天然水域的各种水产品;对使用炸鱼、毒鱼、电鱼等严重破坏渔业资源的方法进行捕捞的将依法从重处罚;严禁在禁渔期和禁渔区挖沙采石和扎巢取卵;因养殖生产或科研调查等特殊需要采捕水生生物资源的,须经省级以上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违反本通告者,该局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举报电话:达州市通川区水产渔政局,0818-7922077,13064331615。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