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真金白银推动企业挂牌上市融资

www.scol.com.cn (2019-02-28 09:39:3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娇徐莉莎  

为推动企业上市挂牌融资步伐,近日,达州市通川区出台《达州市通川区关于进一步推动企业挂牌上市融资的实施方案》。这是该区出台的第一个大力度扶持企业挂牌上市融资的专门政策。

一直以来,通川区企业主要依赖传统的银行信贷融资,直接融资水平尤其是企业上市挂牌融资水平严重偏低,远远落后于同类地区。至今,通川区没有一家上市企业。如何推进企业融入多层次资本市场,成为通川区委、区政府当前面临急待解决的课题。

去年以来,通川区借助“三大活动”的契机,以课题为导向,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广泛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并通过多渠道了解和对比周边县市区扶持企业上市直接融资的政策措施。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按照“比周边县市区更优惠更具吸引力”的原则,通川区制定出台了上述方案。

梳理发现,方案提出的奖补力度颇具吸引力:扶持范围涵盖从企业培育、上市辅导、提交申请到成功上市融资全过程,改变了以往全程结束后再给予一次性奖补的传统模式,对企业上市流程中的各个环节均给予阶段性奖补,最大程度减轻企业实施上市过程中的资金压力。

通川区金融办主任刘江介绍,符合国家和产业导向的规模以上企业以上市为目的进行规范化公司制改制的,给予30万元费用补贴,同时,以企业改制前一年缴纳的税收本级留成部分为基数,从改制当年起,由区财政连续3年按企业新增税收本级留成部分的100%奖励企业,同时享受国家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并在办理国土、住建、环保等手续时给予大力支持帮助。

对在“四板”成功挂牌的区属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奖励。其中,成功挂牌后,给予5万元奖励;成功挂牌并通过“四板”获得融资后,按融资额度的1%给予最高不超过45万元的补贴。

对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区属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补贴。其中,成功挂牌后给予130万元的补贴;成功挂牌并通过“新三板”融资后,按融资额度的1%给予最高不超过70万元的补贴。

对在沪、深交易所成功上市的区属企业分阶段给予500万元的补贴。对于首家成功IPO的企业,除上述补贴外,另行再给予5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后续上市的企业每户另行再给予3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方案还对本地企业在境外上市、重组外地上市公司的奖励补助进行了明确。

强化企业上市服务方面,方案规定,对纳入重点上市培育企业,对企业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实施“一企一议”“一企一策”精准帮扶;聘请专家顾问团队为企业挂牌上市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加大财税、土地等政策支持,各类产业扶持专项资金优先向重点上市培育企业倾斜。现有各种存量调整产业用地,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重点上市培育企业进驻;对企业上市过程中所需建设用地,优先安排用地指标,及时报批。

(据四川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