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名通川籍返乡农民工齐聚 特色坝坝宴感受家的味道

www.scol.com.cn (2019-02-01 10:30:5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文/图)“这个米豆腐还是小时候的味道,外面想买都买不到!”“想不到我们通川也能吃到舟山的海鲜,看来这几年的发展不一般哦!”1月31日,在2019年通川区“温暖回家路·助力家乡行”农民工新春团拜会,约300名从浙江、深圳、广州、江苏等沿海地返乡的农民工成为这次宴会的主角。

在装饰一新的达州市通川区复兴好一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会展中心,30桌坝坝宴一字排开,农民工朋友们围着红色的毛线围巾,整个会展中心包裹着浓浓的年味。

坝坝宴上,罗江蒸鱼、青宁炖猪蹄、复兴子姜鸭、磐石蒸猪脸……通川区各乡镇党委书记一一上台为返乡农民工们介绍家乡的特色美食,大家吃得不亦乐乎,“饭菜硬是香的很,今天要多吃两碗饭。”

“伴随着你们在外打拼的身影,家乡也没有停下奋进的脚步。家乡发展机会很多,欢迎大家回乡创业就业。”达州市副市长、通川区委书记杜海洋说,过去的一年,市委对通川新确立“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高品质发展核心区和川东北经济区城乡统筹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两个定位,赋予了通川新的历史使命,提升了通川在全市的全局地位。区委五届五次全会与时俱进丰富完善“双核双带六区”发展战略,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通川正式退出省定贫困县序列,在全市率先迈入了全面小康,成为全省首批、全市唯一乡村振兴规划工作试点区,乡村振兴实现破题开局。

“我在外面工作,毕竟离家里较远,娃娃和老人都需要照顾,这边现在正在招聘,想找个比较适合自己的工作,在家里面可以照顾老人和小孩。”农民工罗金想吐露心声。

“在外打工18年了,今年第一次回家过年,家乡变化非常大,家乡产业和环境都非常好,这也加坚定了我回家创业的决心。”返乡创业农民工邱兴堂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本次团拜会上,区总工会组织了达州双胞胎饲料有限公司、达州市宏隆肉类有限公司、达州市凤凰酒店等45家企业进行现场招聘,成功签约120余名农民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