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引资5.5亿元 打造磐石镇牟家碥村“白鹭秘境”

www.scol.com.cn (2018-10-17 10:25:08)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陈娇张海涵  

萧瑟深秋,上万只体态修长,羽毛洁白如雪的白鹭在葱绿的竹林间翩翩飞舞,或是立在枝头上高声吟唱,或是嬉戏于湖水中……这样美景有望在达州看到。日前,通川区磐石镇牟家碥村以良好的自然生态风光及于此栖息的野生鹭群为基础,推出了“白鹭秘境”生态观光休闲保育区旅游开发项目,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

据悉,磐石镇牟家碥村白鹭自然保护区距离达州市主城区11公里,与磐石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洋烈水乡4A级旅游景区毗邻,旅游资源丰富,交通便捷。白鹭保护区内风景优美,茂林修竹、溪流潺潺,给白鹭营造了良好的自然环境,已吸引了1万余只牛背鹭、黄嘴白鹭及苍鹭在此栖息。它们成群结对出行或休闲地栖息树杈,或水中觅食嬉戏,形成了一道以田园风光和白鹭相映成趣的独特风景。

据悉,通川区正计划招商引资5.5亿元打造“白鹭秘境”生态观光休闲保育区项目,集旅游、观光农业体验、休闲及康复疗养等功能于一体。区内将利用水系和山体打造“四林”“四景”,即竹林、白桦林、柏树林、红枫林和芦苇荡、飞云渡、寒翠台、叠水涧。茂密的丛林和天然的水域为白鹭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建成后的生态观光休闲保育区将是白鹭的天堂,也是川东北观看白鹭的最佳去处。

据相关人士介绍,本次招商打造的“白鹭秘境”生态观光休闲保育区项目,拟投资5.5亿元,规划占地2.03平方公里,建设内容分为综合服务区、生态保护区、康疗休闲区、商务会展区、观光旅游区和配套设施,共计120万平方米。目前,相关招商工作正在进行中,已有不少客商抛出了“橄榄枝”,相关部门正在进行对接洽谈工作。

(据达州晚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