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川区工业集中区成功创建省级经开区

www.scol.com.cn  (2018-03-19 08:59:08)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陈娇朱桂章 文志碧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联合审定并发布了2018年第4号公告,公布了2018年版《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该《目录》显示,通川区工业集中区经省政府批准设立为“四川达州通川经济开发区”,从而成为省级经济开发区。该园区规划面积8.76平方公里,辖魏蒲新城片区、东岳片区、复兴片区,人口3.2万,产业定位为金属冶炼加工、食品、建材行业。

据悉,近年来,通川区坚持把工业园区作为推进城市化进程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形成了“以工业化促进城市化、以城市化提升工业化”的互动格局。园区现已形成了“一区三园、一园一主业”的基本格局。以地奥天府药业为龙头,形成全市唯一的生物医药产业园;以达州宏隆肉类制品有限公司为龙头,成立了达州农产品加工集中区,被国家农业部评为“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基地”,成功通过“四川省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创园”认证;以食品医药两大产业为主导,成功创建“四川省品牌建设示范区”,并申报争创“国家级品牌建设示范区”;以源美冷链为龙头,建成了园区冷链物流园;以“金安杆塔”等企业为龙头,成立了东岳新型工业集聚区,主要发展新材料、机器制造、电子科技等产业;以金属冶炼加工、汽摩销售及配件生产为主导,规划成立了复兴现代商贸物流区。

据了解,目前,通川区工业集中区建成面积3平方公里,入园企业40余家,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效应显现。园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拥有驰名商标1个、著名商标6个、知名商标36个、省名牌产品10个,注册商标1042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个,国家生态原产品保护产品4个。2017年,入园企业投资总额达78.31亿元,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3.63亿元,园区实现主营业收入225.97亿元,税收7.653亿元,解决就业近2万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