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川:政府当“红娘” 开启银企合作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16:22:5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文志碧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文志碧 记者 徐洋)5月22日,记者从达州市通川区委宣传部获悉,日前,该区组织召开的政银企对接会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准金融机构与企业进行现场签约,签约项目19个金额达26.634亿元。

    当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达州农商行等金融机构与达州源美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达州市复兴市场开发有限公司、达州市天赋花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银企合作协议。

    达州源美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是此次签约的公司之一,在相关部门的“撮合”下,该公司二期项目建设1.5亿元的资金缺口迅速得到解决。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把有信誉、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推荐给银行,把银行的同志带到企业去,让他们深入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区政府金融办、经信、商务等区级相关职能部门扮演“红娘”, 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加快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精心做好项目储备工作,推动银企合作深入开展,建立银企对接长效机制,形成互信、共赢、稳定的新型银政、银企合作关系,在加快发展中实现共赢。

    “银行将进一步转变经营观念、优化服务机制、创新金融产品,助力实体企业壮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农业银行通川支行负责人吴希祝说,平台让银企双方增进了解、信息互通,下一步该行将重点在加大产业扶贫项目扶持上着力,培育壮大专合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产业化主体,以小额信贷助力精准扶贫,全力助推全区25838户贫困户脱贫、45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县整体摘帽。

    “虽然此次没有签约,但我们这些农业扶贫项目看到了发展的莫大希望和前景。”达州市巴山红香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冯小霞感慨,“过去向银行申请贷款难得跑、制约多,现在有了政府搭建的银企合作平台贷款融资不再愁。”

    据区政府金融办负责人刘江介绍,通过“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银企座谈对接会”、“金融扶贫特色产业示范项目银企座谈对接会”等多种方式,银企合作成效明显。2016年,9家金融机构与区属20余户企业进行了深度对接,实际到位资金5亿余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