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迎接旅发大会 通川区加快推进磐石都市农业体验区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17:54:5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罗宁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罗宁 记者 徐洋)“晴天少,阴天请抓紧。”4月10日,通川区磐石都市农业体验区的工作微信群收到这样一条信息。“乡约磐石,草莓之恋”,四川省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分会场暨达州市第六届旅游发展大会将于4月下旬召开,连续的阴雨天并未影响大会项目的进度,“抢晴天”“连轴转”已成大会工作人员常态。

抢晴天  加速推进核心景点建设

    “我们每天工作十来个小时,下雨时候多,没法粉刷,大家都在抢晴天把活儿干好。”秦巴农耕文化博览馆里,任德美抢抓晴天抓紧干活。像任德美一样在博览馆里“晴天快干、雨天巧干、白天实干、晚上苦干”共有三十几人。秦巴农耕文化博览馆是磐石都市农业体验区的核心景点之一,前身为著名的肖家大院。

    “这月中旬,整体景区建设将达到成品标准,尤其是核心景观景点的装潢。”磐石镇党委书记刘登钊说到,在他身后,一幅幅着色鲜艳的彩绘在灰瓦白墙中格外引人注目。据了解,磐石都市农业体验区现已完成两百余栋房屋的墙体彩绘,还将打造40户草莓特色人家,使其成为通川区示范“双门双通道”农村住宅。

    目前,景区内各个主要景观景点正在全力打造中,川东地区单体钢架温室之最的智能温室大棚基本完成装潢,立体栽培系统、物联网管控系统、照明系统等内部配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达州市首个水体旅游休闲项目的水上体验中心,现正在进行湖心亭、地基、边坡处理等工程;草莓主题公园已完成草莓故事馆两层主体工程,基本完成观光车道硬化,正在进行花卉大观园的苗木种植;乡村田园大舞台已完成圆形舞台、环形观光台搭建;千年古柏游步道正在加快铺贴青石板、自然石,山腰六角亭基本完成组装。

连轴转  全面完善景区配套设施

    “清明假期加班,夜晚也加班,我们正全力赶工,确保为旅发大会提供一流的服务和舒适的体验。”正在监督磐石都市农业体验区内环线道路施工的符骏华说,他脚下这条8.5米宽的内环线将是游客主要的游览路线,彩色沥青铺筑现已全面完成,2.5米宽的红色骑行道蜿蜒向前,两侧的绿化树栽种也正在进行。他说,旅游节期间将举行骑游比赛,相信会为这道靓丽风景线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吸引力。

    体验区内,工人们正在内环线沿边、河道沿线栽种柳树,河道清淤、河堤土建及边坡绿化也正有序推进;体验区外,外环线和达万高速磐石连接线完成沥青层面铺筑;体验区入口出,游客接待中心完成基础及一、二楼主体工程,其左侧的大型停车场平砖、草坪砖正在铺贴;体验区核心区中,秦巴农耕文化博览馆前侧的停车场也在加速建设。

    “我们还制作了各色蔬果造型的景区标识标牌,为了让游客拥有‘品农耕文化,尝农家美食,看实景演出,摘生态草莓,赏田园风光’的完美体验,我们也是下了苦工、干了细活的。”磐石都市农业体验区范成琼颇为自豪,在她看来,配套设施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同步跟进了,旅游吸引力才能全面提升。

日日新  全力打造现代都市农业体验区

    “我们很期待旅游节的举办。大型活动办好了,体验区知名度高、游客量大,我们生意也就不愁了。”磐石都市农业体验区的草莓大棚里,周仕军乐呵呵地对记者说。他是第一个进驻体验区的草莓种植业主,此前磐石交通不便、乡村旅游尚未步入轨道,而今体验区脱胎换骨、方兴未艾,他对“品牌走出去、客源引进来”充满了信心。

    “此次举办四川省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分会场暨达州市第六届旅游发展大会,是通川区打造特色精品、彰显品牌形象、纵深推进磐石都市农业体验区发展的良好契机。旅发大会要办出特色,全面展示农旅结合的都市农业体验区和乡村旅游升级典型示范区的景区效应,成为全区经济的又一个增长点、全区形象的又一张金名片。”达州市副市长、通川区委书记杜海洋如是说,为筹办此次旅游节,通川区投入近2亿元打造核心景区,并连通其与AAA级景区月湖狂欢谷道路,对于构建通川全域旅游新格局、推动通川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磐石都市农业体验区负责人介绍,体验区作为通川区“双核双带六区”建设重点之一,超越了以往农旅产业融合发展的经验要求,是按照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标准重点打造,集“欢乐乡村、农耕人家、密林野趣、田园牧歌”为一体的现代都市农业体验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