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州两会|达州市人大代表刘晓岗:让更多优质农特产品入驻“巴山食荟”

2023-02-17 16:23:4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徐洋 卓峻帆

“持续打造‘巴山食荟’‘巴山青’区域公用品牌。”2月13日至17日,达州市进入“两会时间”。今年的达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将持续打造达州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山食荟。

作为来自农业战线的达州市人大代表,百里坡旧院黑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晓岗倍感振奋。他告诉四川在线,他是2021年首批加入30家加入“巴山食荟”的会员企业之一,一年多来,他们不仅产品销量得到了大幅增长,品牌的美誉度也有不小提升。

据了解,达州市农特产品较多,有东汉醪糟、灯影牛肉、渠县黄花等产品品牌495个,由于对外没有统一公共形象缺乏营销宣传,呈现“多而散、小而弱”特点。为改变这一现状,达州于2020年8月撑住注册“巴山食荟”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

“我们企业可以在保有自己产品品牌的同时,统一使用‘巴山食荟’标识,确实是真正服务于达州的农特产业发展。”刘晓岗说,为更好促进“巴山食荟”区域公用品牌,他有如下建议:

一是提高“巴山食荟”区域公用品牌的使用和准入门槛,让更多优质的农特产品进驻“巴山食荟”成为子品牌。

二是要组织“巴山食荟”会员企业在达州市以及省内外开展多场次品牌展销会,让达州农特产品迈出达州,达州的区域公用品牌有了更大的影响力,才能反哺达州农产品市场营销,最终助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战略。(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