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州两会|达州市人大代表卓玉梅:构建协税护税监管大格局,提升社会综合治税水平

2023-02-17 16:23:4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徐洋 卓峻帆

2月13日至17日,达州市进入“两会”时间。

围绕今年达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的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5%的目标。达州市人大代表、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局长卓玉梅表示,达州税务将围绕“1236”工作思路,即:聚焦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主题,把握走在全省税务系统第一方阵、中省驻达单位前列的工作目标,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基层基础,鲜明实干实绩,全力推进忠诚达税建设、法治达税、廉洁达税、智慧达税、满意达税、幸福达税建设。

根据税收大数据,卓玉梅就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提出如下建议:

提升发展效率,将“投入产出比”作为衡量项目优劣的重要标准,评估财税、生态、社会等综合效益,考察创新、科技、装备等技术指标,实施“亩产”与“创新”相结合的产业发展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园区建设质效。

支持扩大消费,紧盯消费全面复苏时机,加强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重点支持新能源汽车、改善性住房、文化旅游等消费。

完善治税格局,探索建立协税护税监管大格局,提升社会综合治税水平;进一步完善对全市重大工程项目的税收管理措施,减少异地企业承建带来的税收流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