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州两会|达州市政协委员马春霞:打造“园区商会+”工作模式服务园区发展

2023-02-17 16:23:4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赵权军

2月13日至17日,达州进入2023年“两会”时间。

今年达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坚定实施“双园驱动”战略。达州高新区继续在“高”和“新”上做文章,达州东部经开区快速成势……大力支持各地园区错位发展,推动资源要素向优势产业和大项目集中,不断提高园区发展能级。

对此,达州市政协常委、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春霞建议积极打造“园区商会+”工作模式,全力服务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园区是达州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是招商引资的主阵地,是支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马春霞说,创新探索“园区商会+”工作模式,以达州高新区、普光经开区、大竹商贸物流园区为重点区域,以园区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为重点对象,聚力提升园区民营经济工作质效。

具体而言,“园区商会+”包括园区商会+民营企业、园区商会+精准服务、园区商会+产业招商、园区商会+阵地建设等四种形态。马春霞认为,围绕园区重点产业发展,推动具备条件和潜力的园区成立商会组织,用商会聚合园区入驻企业和企业家力量。

达州高新区园区商会应创新建设共享式园区“同心服务站”,发挥园区和商会政治引领、教育培养、沟通交流等“一站多用”式服务作用,为企业提供商务合作、法律、融资等服务。同时,成立园区商会调解中心,为企业在经济商事纠纷、劳动人事争议、知识产权纠纷等方面提供司法咨询和诉前调解。

马春霞说,园区商会要以商招商,依托园区内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逐步团结凝聚同业企业聚合成势,打破园区内各企业间的阻隔,打造商会成员企业间的交融互动平台,让共享式园区活动阵地走进企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