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州两会|达州市政协委员王晶:绿色转型,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

2023-02-17 16:23:4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徐洋 卓峻帆

2月13日至17日,达州市进入“两会”时间。今年的达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坚决守住生态红线,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绿色发展是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达州市政协委员、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王晶说,作为一名生态环境部门的政协委员,她也特别关心关注生态环境领域的最新目标和动态。

王晶说,接下来,她将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鲜明导向,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

王晶建议,达州应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减少“含污量”。持续提升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巩固水环境质量,持续推进土壤污染防治,让天蓝、地绿、水净成为常态;构筑绿色生态屏障,增加“含绿量”,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要求,实施生态修复,推进“绿化达州”筑牢生态底色;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含金量”,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推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把好环境准入关,推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