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州两会|达州市政协委员吴熠:全力助推巴山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景区 建设“大巴山·大三峡”川渝文化旅游环线

2023-02-16 19:58:0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达州频道 赵权军 杨正波

2月13日,达州进入“两会时间”。

“目前川东北片区,达州没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达州市政协委员、宣汉县文体旅游局局长吴熠在界别联组会上说,达州要建设更高品质、更具影响力文化旅游中心,需要国家5A级旅游景区龙头支撑。他建议,全力支持巴山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与相邻的重庆市协同推进“大巴山·大三峡”川渝文化旅游环线建设。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支持巴山大峡谷创建5A级景区’,这给宣汉增添了创建行动的信心和动力。”吴熠解释,宣汉将对标文旅部5A景观质量评定10个方面的评审要求,高质量做好评定报告等各项准备,力争2023年通过5A国家景观质量评价。

与此同时,宣汉也将进一步深化景区与景域驴妈妈集团的合作,推进景区业态产品、游线组织和对外营销上台阶,谋划转化好溪口湖片区高峡平湖优势资源,把景区自身做优做强。

宣汉与重庆地理相近、山水相邻、人文相亲、文旅产业协同发展基础好。吴熠说,宣汉将按照错位、共享原则,把具有宣汉符号、彰显达州特色的文旅产品打造提升好,协同推进“大巴山·大三峡”川渝文化旅游环线建设,谋划打造一批区域精品线路。

吴熠表示,下一步宣汉将重点办好巴山大峡谷提质增效、罗家坝巴文化博物馆建成开馆、月亮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建成开园及对外展示、峨城山旅游景区市场化提档升级等几件大事,同步依托高铁、动车、高速公路“三大交通网络”优势,和万达开(城宣万)的旅行社、行业协会联动,发布一批生态观光、文化体验、康养度假的精品线路,共建大巴山国际旅游度假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