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跨越“联盟桥” ,达州这个派出所的“朋友圈” 延伸到重庆

2023-02-07 14:26:3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达州频道 卓峻帆 摄影报道

2月6日,在开江县任市镇公安政务服务窗口,来自重庆市梁平区的蒋东原仅用不到半小时便完成了户口迁移的手续。

按照以往的流程,蒋东原要分别在重庆市和四川省办理手续。“听说任市镇这边可以一站式办理迁户业务,一次把所有流程办完,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了,确实很快办下来。”

开江县任市镇与重庆市梁平区新胜镇地域相邻,像蒋东原一样来到开江工作的梁平人不在少数。作为川渝毗邻地区间,两地商贸流通、劳动就业、婚恋往来等方面交流愈发密切。

据介绍,开江县以开展公安业务“就近办”微改革为抓手,在任市镇建立公安政务服务专窗,开设“川渝通办”“全县通办”户籍专窗,下放全国异地身份证、省内异地身份证办理和“车驾管”业务审批等10余类行政审批权限,方便了开州、梁平、开江三地周边20万余名群众办事。

跨区域协作还在警务交流、安全保卫、巡逻防范等方面联系紧密。

当天下午,任市镇与新盛镇交界的联盟桥上,来自任市派出所与新盛派出所共5名民警结成一队,从任市镇向新盛镇方向开展巡逻。

任市派出所副所长王洪权介绍,任市派出所与梁平区公安局新盛、文化派出所针对管辖范围广、巡逻防控任务繁重等问题,签订《平安边界联防协议》,共建警务合作“朋友圈”,积极构建警务无缝对接、民生服务畅通无阻和边界地区联管共治的良好格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