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达州市“三八红旗手”社会化推荐开始报名啦

2023-02-01 16:04:2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李江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赵权军

1月31日,2022年度达州市“三八红旗手”和达州市“三八红旗集体”社会化推荐报名启动,个人及单位可通过网络或电话等方式,在2 月24日前完成报名参与或推荐。

报名从1月31日起至2月24日止。期间,凡年满18周岁的个人、或组织、单位等均可通过达州妇联网、“达州妇联”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报名 ,进行个人自荐、他人举荐、单位推荐等“女强人”参与活动。

“妇女能顶半边天,我们积极为女企业家、女性创业者、女性工作者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帮助她们的企业及事业发展。”达州市妇女联 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达州市妇联就争取项目资金140余万元,助力巾帼企业发展,有5家家政企业成为四川省巾帼家政促进会成 员。

在助力乡村振兴、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家庭教育工作等各条经济建设战线上,都有广大女性活跃的身影。为激励广大妇女弘扬奋斗精神, 培育选树优秀女性典型,讲好达州优秀女性故事,用榜样力量激励、引领广大妇女,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作出 新的更大贡献,达州市妇联开展2022年度达州市“三八红旗手”和达州市“三八红旗集体”评选活动。

不仅如此,今年达州还将开展寻找“最美家庭”、评选“五好家庭”、创建“绿色家庭”等活动,在城乡社区建立家长学校或家庭教育指 导服务站点,升级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打造“父母大讲堂”“讲家风故事 树清廉家风”等家教品牌,举办乡村振兴巾帼人才培训班 ,完善女性科技工作者人才库,成立达州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开展凝聚“她共识”,贡献“她智慧”——巴渠巾帼大讲堂活动,创建达 州市巾帼家政服务示范点,助力“达字号”巾帼家政劳务品牌争创“川字号”特色劳务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