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宣汉旅游综合收入超3亿元

2023-01-31 22:12:4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张平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赵权军

“堆雪人、打雪仗,看土家民俗表演、吃土家刨汤宴……在巴山大峡谷过年,硬是巴适!”1月30日,来自成都龚先生一大家20余人,兴致勃勃来到宣汉县巴山大峡谷,亲历了一系列饶有趣味的体验活动后,翘起了大拇指。

今年春节,巴山大峡谷景区,被红火的“年元素”装点一新。在海拔2480米的巴山大峡谷景点罗盘顶,迎来滑雪过年的家庭游客,他们在这里滑雪、戏雪、打雪仗、堆雪人......迎接新年的到来。

景区内,游客吃土家刨汤宴、看土家迎亲表演,开展抽万元现金红包大奖、新春灯会巨型潮兔打卡、财神送福送金币、大锅汤圆免费吃等系列新春主题活动,让游客过了一个民俗“土味”的中国年。

在宣汉县月亮坪森林康养度假区,慕名而来的游客徒步在原始森林中的步道上呼吸一口“新年的空气”。在洋烈水乡,自驾而来的游客,在白墙灰瓦下的街道上散步,在河岸的茶座间小坐,在安逸闲适中畅想新年。在花仙谷和陌上森林,游客们在这里,享受户外运动的乐趣。

春节期间,宣汉县推出了“迎新春·百姓大舞台”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包含综合性文艺演出、民俗文化展演、独具特色的巴人舞、民歌、山歌。精彩的文艺表演,不仅增加了满满的年味,更让群众享受到了独特的文化大餐,为群众送来了一抹独特的“文化馨香”。

川观新闻从宣汉县文体旅局了解到,2023年春节期间,宣汉全县共计接待游客62.8万人次,同比增长35.0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5796万元,同比增长11%。(图由宣汉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