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发展,达州统一战线“同心智库”已完成近百个研究课题

2023-01-19 10:26:2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达州频道 赵权军

1月16日,达州市统一战线“同心智库”理论创新及实践创新研讨会暨2023年度第一期同心大讲堂举行,参会专家学者积极为达州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建言献策。

达州市统一战线“同心智库”于2022年5月挂牌成立,吸纳50余名专家学者,组建6个专家工作组,先后组织开展考察调研12次,举办专题座谈会、专家研讨会6次,编印了《同心达州理论研究》3期,刊载智库成果81篇,积极为达州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据介绍,2022年度,“同心智库”共结项71个理论课题和25个实践课题。这近百个课题研究的成果内容涵盖非公经济、新阶工作,基层统战,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研究,文化统战,综合性研究等各领域。

达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蔚荩说,“同心智库”作为统一战线的“思想库”和“智囊团”,还将进一步做好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在突出重大课题、彰显达州特色上下功夫见实效。

王蔚荩介绍,达州将高质量建设“同心智库”,不断创新深化协同合作、促进成果转化、加强考核激励的工作举措,为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