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万源市新一期《阳光问廉》播出: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2022-12-30 16:5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卓峻帆

马发海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赵权军

12月29日下午,达州万源市2022年第二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播出。本期节目以“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主题,通过《盗窃频频发 企业生存难》《摩的载客整治难 交通运营秩序乱》《公共厕所不 “方便” 苦了商家脏了城》3个短片,曝光了部分部门与乡镇干部尽心作为缺乏担当、服务群众缺乏贴心等突出问题。

“这次天麻被盗案件中,参与人员较多,不仅村民参与其中,而且我们的村社干部也带头参与了盗窃违法行为,你们平时对村民和村社干部是如何加强教育管理的?”

“万源全市的出租车、公交车作为合法的运营主体,它们的合法权益受到了侵害,你们作为职能部门,是怎样主动服务的?”

“凯胜名都、北辰苑、紫金华庭等小区的公共厕所,你们将如何进行整改?你们的整改情况是否能给我们商家及周边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直播现场,针对曝光问题,主持人犀利发问、被问责单位负责人现场作答、问廉嘉宾麻辣点评、问廉代表满意度测评。节目中,还针对上期节目曝光问题的调查、处理和整改情况进行了公布:共处理相关责任人6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4人,批评教育2人。

本期《阳光问廉》直播节目还推出宣传片《平凡不凡》,展现了达州万源市行政审批局持续推进全链条优化审批、全过程公正监管、全周期提升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保障经济运行,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的先进典型事迹,与曝光的负面案例形成鲜明对比。

万源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挺总结点评,本期《阳光问廉》以“小切口”审视“大环境”,直击痛点、剑指顽疾,聚焦营商环境“麻辣”开问,问出了作风的缺失,问出了工作的短板,问出了责任和压力。

朱挺表示,本次节目中所涉及的部门将认领问题、解决问题,拿出坚决态度和过硬措施,把更多的找借口转变成抓落实,把更多的推诿转变成有作为。问计问需、主动服务。营商环境优化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主动服务、主动担当,把身边事、身边人作为我们营商环境服务的着力点,真正让万源营商环境更优更好,营造“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良好局面。(图由达州万源市纪委监委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