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参会心得|达州市口岸物流办负责人吴继承:立足铁路货运核心优势 走“港产城”融合发展之路

2022-12-29 10:25:2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达州频道 卓峻帆

【导读】

12月28日,中共达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达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的决定》。

新目标,新征程。川观新闻现场对话参会代表,记录下达州党员干部为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所展现的向上姿态和火热激情。

达州市口岸物流办负责人吴继承:

全会将建设东出北上国际陆港枢纽作为全市“三大定位”之一,市口岸物流办将立足达州铁路货运核心优势,

一是建好货场。统筹布局“2+1+N”铁路货场体系。

二是深化合作。推进达州与成都青白江、重庆团结村铁路枢纽和新田港、果园港、舟山港、防城港等优势港口合作,提升铁水联运新格局。

三是搭建平台。积极创建国家内陆铁路海关特殊监管区,争取保税物流中心(B型)“十四五”正式获批。

四是畅通通道。做优做强四川东出铁水联运班列,加快开行四川北上公铁联运班列,常态开行西部陆海新通道达州班列、中老货运列车和中欧班列达州专列。

五是聚集产业。走“港产城”融合发展创新之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