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四川电力(达州)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防疫一线保供电

2022-11-28 22:00:5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侯晓东 郑朝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徐洋

“A相29℃、B相31℃、C相33℃,刀闸温度正常,供电线路运行平稳。”11月27日16时,在达州市疾控中心,国网四川电力(达州)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对箱式变压器开展用电检查,确保疾控中心用电安全可靠。这是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城区采取临时管控状态下的工作缩影。

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共产党员服务队严格落实属地管控措施,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值班预案,组织精干力量,开启吃住一线封闭值班模式,全力做好临时管控区保供电服务。

“10千伏沱农线达一中452号变压器和10千伏沱棉线书香雅筑451号变压器低压备自投开关切换正常,相序核对无误。”11月26日上午,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苗锋雨和2名队员在达一中配电室进行双电源切换调试,为即将进行的达州市2022年下半年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和公开考试招聘卫生类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笔试考场供电做准备。

11月26日至27日,考试如期举行。共产党员服务队按照前期保电计划,在考试之前开展精准巡视排查隐患缺陷,考试过程中抽调骨干保电人员驻守在供电的关键部位,完成供电设备“零闪动”目标。

“老人家,您可以放心用电了。还有这两天要降温,屋里烤火取暖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有任何用电问题联系我,我都会第一时间赶到。”11月27日22时45分,苗锋雨戴着口罩对站在楼道另一边的周兴建老人说到。22时03分接到周兴建老人报修后,苗锋雨和队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为老人解决用电问题。

这期间,共产党员服务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加大远程指导力度,主动对接社区工作人员,以“零接触”的服务确保客户用好电、用安全电。

“400千瓦应急电源车发电机油量965升,发电机启动正常,输出电源正常。”11月28日一早,苗锋雨和队员来到库房对应急电源车进行检查试发,确保其在关键时刻能快速投入使用。为做好应急方舱、临时核酸检测点等可能新增的保电需求,充分利用应急发电车、移动发电机等备用电源优势,梳理应急保电方案,做好人员、物资、车辆的准备工作,严阵以待,做好随时为疫情防控提供应急电力保障的准备。

接下来,国网四川电力(达州)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将持续严格落实有关支持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的各项保障举措,全力做好应急抢修保电的各项准备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国网达州供电公司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