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纪检监察系统技能“大比武”收官,8支队伍1109名纪检干部参赛

2022-11-18 16:31:4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徐冬 达州频道 徐洋

11月16日,达州市纪检监察系统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完成各项赛事后落幕。

据了解,此次“大比武”坚持“干什么比什么”理念,通过笔试、实际操作、辩论赛3种方式开展,全面检验各条战线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业务实战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8支参赛队伍的1109名选手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最终,评出个人单项奖4项41人获奖,团体奖7项26支代表队获奖。其中,市纪委监委机关代表队以92.5分荣获团体一等奖。

据达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比武”是市纪委监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纪委监委“两加强一提升”三项重点工作要求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开展“三学三讲三赛”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干,培养出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反腐铁军。彰显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和巡察干部敢于拼搏、敢于胜利的良好精神风貌。”

接下来,达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巡察机构将进一步推进“两加强一提升”三项重点工作,实施“能力提升工程”,推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在业务学习上提速,在工作质效中提升;坚持优进、严管、高出标准,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自律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和巡察队伍,以干部队伍建设的高质量助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达州市纪委监委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