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巴山律师论坛”举行,川渝律师相聚达州

2022-10-29 21:08:2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吴彤 达州频道 赵权军

10月29日上午,主题为“共居大巴山,同建大三峡;法治固根本,律师向未来”的首届“巴山律师论坛”在达州开幕。

四川省广安市、达州市、巴中市,重庆市万州区、开州区、梁平区、云阳县、巫山县、巫溪县、垫江县、城口县等川渝两省市11地司法局及律师协会负责人相聚达州,共同探讨律师跨区域协作,推动跨区域律师行业健康发展,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

“通过‘巴山律师论坛’,加强川渝律师行业间合作交流,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将拓展跨区域法律服务合作新空间。”四川省司法厅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强在论坛致辞中提到,川渝律师相聚红色达州,专题研讨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对深化川渝律师业一体化发展,法律服务融合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首届“巴山律师论坛”由一个主论坛,以及律师管理服务、律师业务两个分论坛组成。

主论坛上,四川省律师协会会长李世亮以“共建共治共享 高效能推动律师行业统筹协调新发展”为题作主旨发言。重庆市律师协会万州区、开州区、云阳县、城口县分会,四川省广安市、达州市、巴中市律师协会分相关负责人现场交流。

在分论坛上,参会人员分别围绕律师职业社会形象提升、青年律师发展、县域律所建设发展、律师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发挥以及农民工、建设工程,刑事、行政、民商事等领域法律服务热点难点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达州市律师行业协会会长唐隆茂在论坛上提到,如何加强律师行业跨区域联动,推动大巴山区域法律服务行业新发展,共同打造大巴山区域法律服务高地?这都需要进一步思考并解答的问题,“大巴山地区各律师协会要进一步加强彼此深化协作,共筑大巴山区域法律服务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