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开展《阳光问廉》坝坝会 家门口解决群众诉求

2022-10-03 21:26: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卓峻帆

王玥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杨迎

“针对道路破损,影响群众便捷出行,你们村委会具体做了什么?”

“水作为生命之源,村委会连续几天影响村民正常饮用水,是否妥当?”

9月30日,由达州市通川区纪委监委主办的2022年《阳光问廉》“听民情民意  解民愁民盼”活动走进了达州市通川区双龙镇曾家沟村,这也是首次把问廉节目搬到了老百姓家门口。

“这是通川区纪委监委首次以坝坝会的形式开展‘阳光问廉’活动,通过综合‘群众监督+媒体监督+纪检监督’,深度挖掘群众诉求、困难解决不及时、不彻底的现象,拉进与群众的距离,让监督更透明高效。”达州市通川区党风政风室主任丁晓晓介绍。

据悉,活动开展前,达州市通川区纪委监委便广泛收集“问廉”线索,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由主持人及群众代表现场“质询”,被问廉对象现场作答,会后达州市通川区纪委监委及时跟进监督抓落实。

“这次‘阳光问廉’活动,让我们检视了工作作风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认识到工作中的不足。”曾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何毅说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切实为群众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坝坝会结束后,达州市通川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与近20名基层党员、群众代表促膝长谈、坦诚交流,通过介绍近期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开展以案说纪释法、宣传信访举报方式等,增进基层党员、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引导其大胆反映身边的违纪违法问题、合理合法表达自己的诉求意见。(达州市通川区纪委监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