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基层治理人才培养新机制 达州基层治理学院揭牌

2022-09-29 18:45:0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徐洋

9月29日,达州基层治理学院在四川文理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达州基层治理学院为达州市与四川文理学院合作共建,是四川文理学院最年轻的二级学院,将遵循基层治理人才培养原则,以治理培训、人才培养、资政研究为主要职责,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和构建基层治理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综合性人才,提供更多政策咨询,助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成端介绍,达州基层治理学院的设立,将有力推动达州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步伐,抢抓“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重大发展机遇的行动自觉,是学校服务地方基层治理的重要举措。

目前,四川文理学院已研究制定《达州基层治理学院五年发展规划》,启动一批基层治理的重点研究课题。

达州基层治理学院教师代表刘春辉说,“我们将通过多种深入一线的方式,获取城乡基层实情,掌握第一手资料,提供更多科学决策依据,争取在社会基层单位的自治、德治、法治、智治等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培养更多综合性实用人才。”(四川文理学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