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达州市博学资金”发放 在读博士也能拿20万元补助金

2022-09-27 16:32:0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赵权军

9月27日上午,首届“达州人才节”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李林、王益艳、谢江维、白雪、符东、刘云等6名博士研究生获得首轮“达州市博学资金”。

8月26日,为破解博士研究生人才引进难问题,达州市人才办印发《关于支持达州籍优秀学子攻读博士学位的若干措施(试行)》,吸引更多达州籍博士研究生参与达州经济社会建设,达州将新引进博士每人20万元的安家补助资金统筹设置为“达州市博学资金”,作为助学资金按学年制予以发放。

“达州市博学资金”资助对象为获得博士研究生学位、学历证书后愿回达州工作的达州籍学子,结合其博士研究生学制时间,按照四年平均发放补助资金。获得资!助的学生还将签订资助培养协议,约定毕业后回达州工作的事宜。

受资助的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其申报承接达州市本级重大科研平台项目,推荐参与达州的省级及以上重点创新平台建设。同时,达州市委人才发展促进中心每半年召开一次资助博士研究生座谈会,掌握了解资助对象的思想、学习、生活及困难情况,帮助其解决困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