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面疫情管控期间交易服务“不打烊” 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全力助稳经济大盘

2022-09-09 15:32:04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符英强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狠抓交易服务保障,全力助稳全市经济大盘。”9月9日,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疫情反弹,中心迅速启动疫情应急预案,确保交易工作“不断档”。

在社会面疫情管控期间,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采用轮流值班、居家办公的方式,落实全流程线上服务,确保项目受理、业务咨询、疑难解答、技术服务“零延时”。针对管控期间无法如期开评标的项目,中心及时与业主对接发布延期开标公告并提供跟踪服务。近期,完成待办事项135项,受理项目21个,涉及金额33.8亿元。

同时,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及时盘清进场交易项目,紧盯项目开标时间节点,挂图作战。采用提前上班提供开标服务、延时下班提供评审服务等方式统筹并优先安排因疫情延期开标项目,确保项目在交易环节“零拖延”。解除封控后分3天消化掉延期开标项目存量12个,涉及金额12.73亿元。

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借助科技赋能,充分发挥电子化交易平台优势,全面推行“不见面”开标、异地远程评标、电子保单保函,让数据“多跑路”、投标企业“零跑腿”,有效减少了人员流动和聚集,降低疫情风险,有力保障交易活动正常开展。近期,中心完成不见面开标项目17个,异地远程评标项目2个,电子保单保函160单,为企业降本减负和释放现金压力130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