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抢险复电,国网达州公司突击队挺进石棉灾区

2022-09-08 21:2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卓峻帆

王鸿基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徐洋

“9.5”泸定地震对雅安石棉县的电力设施造成极大损毁,国网四川电力公司随即统筹调派国网达州公司对口支援雅安石棉震后抢险复电。

9月6日晚,接到任务指令后,国网达州公司连夜组织由69名骨干力量组成的应急抢险支援队伍,并携带3基110千伏应急抢修塔及配套工器具和4架无人机,分为两个批次迅速奔赴石棉县抗震救灾前线。

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并设立抢修复电指挥部,7日当晚抵达石棉地震灾区后,国网达州公司抢险队立即搭建起一线领导组织机构,分析险情,分配各工作小组工作任务。

9月8日,国网达州公司抢险队奔赴石棉县王岗坪乡勤劳村,组织无人机对地震中受损严重的35千伏出草撒支线全线飞巡,重点对 N3-N6 段倒杆区段进行现场查勘,并对周边环境、地质情况进行排查,为后续抢修复电工作提供精准数据参考。

“我们是来自红色达州的战斗队,必须在灾区拼命干。”国网达州公司抢险队前线指挥部总指挥徐耀伦介绍,接下来将结合无人机飞巡结果和现场查勘情况,选择应急塔组立位置,制定抢险恢复施工方案。

争分夺秒,在制定施工方案的同时,应急塔、工器具等抢险物资已启动二次转运,确保抢修工作尽快实施。(国网达州公司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