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装备、听汇报,20余名群众代表走进通川公安

2022-08-30 14:43:1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夏凌蔚 达州频道 赵权军

8月23日下午,在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2022年“政务开放日”活动中,20余名达州市通川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 者、群众代表、作协代表等走进警营,参观警营、了解民警办案流程,为达州市通川公安的发展提建议。

受邀代表实地参观了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以及特巡警大队等办案部门,近距离了解一线民警的工作 ,办事服务窗口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情况,还详细了解达州市通川公安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维护辖区社 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的工作举措和阶段成效。

“反诈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通过此次进警营来实地参观,对反诈和防诈有更深刻的认识。”一名群众代表听完达州市公安 局通川区分局反诈中心负责人介绍后表示,通过民警“预警劝阻、及时止付、侦查打击、宣传防范”,群众的钱袋子才能更安 全。

在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特巡警大队,受邀代表详细了解特巡警队伍管理、特色训练、装备配备、巡逻防控等情况,还在达 州市通川区政务大厅公安服务窗口,了解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中推出的各项便民利民措施。

在座谈会上,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局长沈晓向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以及首届通川公安文化顾问代表颁发聘书。沈晓说, 各位受邀的与会人员是达州市通川公安的“智囊团”和“监督员”,同时也是达州市通川公安的“宣传员”,在各条战线上宣 传公安队伍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英雄事迹,引导群众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媒体记者、群众代表等与会人员分别就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服务发展、保障民生、队伍宣传等方面的工作,对达州市通川公 安在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暖警措施及正能量宣传等方面提出建议。同时,作协代表还从警营文化建设、队伍形象塑造 等角度提出了发展意见。

(图据达州市公安局通川区分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