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气象台将干旱预警升级为黄色 28日晚开始有明显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2022-08-22 10:26:4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8月21日,达州市气象台将15日发布的干旱黄色预警变更为干旱橙色预警。

据气象监测,8月上中旬,达州全市平均气温32.8℃,较历史同期偏高5.3℃,大部降水总量不足3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9成以上。

8月21日气象干旱综合指数(MCI)宣汉和万源为重旱,其余为中旱;耕作层土壤相对湿度<40%,干土层厚度多在20厘米以上,为重旱等级。

达州市气象台预计,22日至27日,达州市高温晴热天气持续,日最高气温中南部普遍40℃至42℃,北部38℃至41℃,其中25日至27日北部山区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略有下降;28日多云间阴有分散阵雨,28日晚上开始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最高气温将下降至30℃左右,高温天气有望缓解。

预计未来一周,达州市干旱等级将进一步上升,全市大部地区综合气象干旱指数(MCI)将达重旱、中北部为特旱等级,干旱受灾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对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将进一步加剧,水利工程蓄水进一步减少且补充困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