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下放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 为产业园区扩权赋能

2022-08-12 14:53: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卓峻帆

马南旭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当天提交当天办好。”达州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谭江霞近日前往达州东部经开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窗口提交《企业登记(备案)申请书》、企业住所证明等注册资料,当天即完成注册。

行政审批效率高,缘于该园区两枚特殊印章。达州东部经开区政务服务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行政审批专用1号章”适用于达州市级部门委托行使的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行政审批专用2号章”适用于达川区级部门委托行使的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辖区内所有审批服务事项加盖行政审批专用印章即可生效。

“一枚印章管审批”的背后,是达州市为产业园区扩权赋能。

今年上半年,达州市委编办协同市司法局、发改委、住建局等10余个部门和达川区相关部门,以2021年市级和达川区现有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为蓝本进行梳理,最终经市、区两级同意,将涉及10个市级部门、29个区级部门的4200余项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以委托授权的方式下放给达州高新区、达州东部经开区,体现应放尽放、办事不出园区和独立行权、权责对等特征。

紧接着,相关部门联合发文,同意两个园区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解决园区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市、区有印章”“园区见章跟章”的工作难题,提升行政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