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问题,达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紧“发条”

2022-07-31 10:42:4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7月30日,达州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这是达州在三个月内第二次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主要目的是对照审视,剖析问题,为扎实推进各项创文工作再紧“发条”。

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第二年,达州明确提出了“全民创城、首创即成”的目标。召开本次会议前夕,达州做了两件事:7月上旬,市创建办组织市区相关部门10余人,前往已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自贡、宜宾、泸州三市学习考察先进经验和做法;7月中旬,邀请第三方机构对创文进行了模拟测评。

对照经验做法增添举措,针对模拟测评查找问题,是本次会议的重要内容。会上通报了前述三市创文工作整体部署、氛围营造、点位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城市治理、包保联创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做法,和模拟测评中各点位得分及反映出的情况,要求以点带面抓整改,做到举一反三促进全面提升。

会议重申,以更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瞄准创文测评网报资料、实地点位和入户调查三个部分,对标最新测评体系和测评标准,细化任务,强短板、补弱项,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包括强化“点位长”责任制,相关单位齐心协力狠抓整改落实;突出抓好“蜘蛛网”、室外表箱、店招店牌三大整治活动,持续推进主城区“五类基础设施”整治,强力推进点位达标;做优景观小品设置,加力公益广告宣传,密集开展入户宣传等,营造浓厚创文氛围;提升城乡精细化管理水平,压实相关单位责任,充分调动群众参与,聚力改变各类不文明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