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国资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怎么干?来听这堂廉政党课

2022-07-28 09:51:5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熊娟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徐洋

对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的严峻形势怎么看?国资国企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怎么办?国资国企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廉洁从业怎么干?

7月26日,在达州市国资国企以案促改之廉政党课上,面对参会的达州市产业发展公司中层干部,达州市纪委常委王延龙发出了一连三问。

在达州市召开的国资系统以案促改暨警示教育大会中,达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洪讲话以“全面从严治党,国企不能例外”开篇,并指出国资国企系统存在“关键少数”贪腐突出、失职渎职案件多发、顶风违纪时有发生等现象。

据了解,达州市国资国企以案促改之廉政党课以“委室组企”联动形式开展,预计将持续开展半年,首站便走进达州市产业发展公司。

当天,王延龙的党课同样以《全面从严治党国企不能例外》为题。

党课中,王延龙从抓根本,强化党的领导;抓制度,加强内部管理;抓监督,形成监督合力等三方面详细讲述了国资国企系统应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企业党组织尤其是书记,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作为企业党组织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既讲道理,又办实事,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王延龙说。

同时,国资国企系统还应抓制度,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国资国企应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建制度、明法度、严约束,健全党风廉政建设体制机制,建立全过程监督管理体系,逐个解决影响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症结,实现理论武装、组织建设、作风转变、能力提升、反腐倡廉等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

“以案促改工作从职责的角度讲,重要的是从案件中去找案发的规律、特点,做好政治监督的同时督促其加强党性教育、查漏补缺、推进制度建设。”达州市产业发展公司新任纪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接下来,他将重点做好督促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带头剖析、带头整改,为全体人员做好示范,有力有序推进以案促改。

达州市产业发展公司主要负责人表态道,该公司将重点聚焦关键领域、重点环节,从决策部署、工作环节和岗位职责三个方面,针对查找梳理出的问题,建制度、立规矩,形成良好的运行机制,真正从制度源头堵塞管理漏洞,形成符合自身实际的制度体系,从源头上防止不正之风,防范权力运行风险,以更加健全完善的内控治理体系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图据达州市产业发展公司)

    编辑推荐